P1000689

Sylvia是我們在痞客認識的好朋友,一開始,Lynn看到Sylvia夫妻義大利蜜月的遊記,十分驚艷,一篇接一篇看著看著,自然而然和Sylvia變成了好朋友,從他們甜甜蜜蜜的遊記和食記,到小薄荷的誕生,即使沒真的見過面,卻也有一種早已熟識的感覺,當Sylvia說要寄音樂會的票給Lynn時,Lynn就開始期待能見到Sylvia了,好妙的初見面,在國家音樂廳~~~

 

 

 

 

P1000690

這天Aliang老大在花蓮沒辦法趕回來,Lynn找了朋友一塊兒去國家音樂廳,本來有點擔心沒有Aliang載,不曉得怎麼去,上網查了一下,其實搭捷運也挺方便的,坐到中正紀念堂站,5號出口走出來就到囉

P1000691

P1000692

P1000693

去年和Aliang來欣賞解瑄老師的表演時,曾經訝異這自由廣場的夜景竟變的如此迷人,事隔一年多,再來到這裏還是覺得很不錯,忍不住拿出相機開始拍了起來 (裴琳和解瑄的豎琴音樂會 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44619861)

P1000694

P1000695

P1000696

國家音樂廳的一樓有一間春水堂,Lynn很愛春水堂的餐食和那種人文氣質,於是今天的晚餐就和友人約在這裏用餐

P1000697

春水堂的佈置很素雅,讓人感覺很舒服,有一種淡淡的文人氣息

P1000698

P1000699

P1000700

P1000701

P1000702

P1000703

P1000704

P1000705

拍著拍著,點餐時突然發現,天啊!!!七點十四分了,我們只剩下16分鐘,問服務人員什麼東西最快最不用等,就點了這兩樣,到櫃台結帳時櫃台小姐問我們需不需要點飲料,唉,我也想啊,我最愛春水堂的珍珠奶茶了,可是....只剩16分鐘,來不及了,Lynn跟櫃台小姐解釋說我們趕時間,她很機靈的交待廚房快一點,服務真是不錯!

P1000706

P1000707

這是Lynn點的麵線,很好吃,沒想到春水堂的餐點絲毫不比飲品遜色,只是....當Lynn吃了第一口時就聽到廣播"五分鐘後音樂會即將開始,請儘速入場...."蝦米!!!五分鐘!!!Lynn開始用吞的,在三分鐘內吃完它,呵~~~

P1000708

P1000709

進入演奏廳時間剛剛好,坐下來沒多久就開始了

P1000714

P1000715

P1000716

音樂會的曲目有五首,莫札特的K.301開場,哇!沒想到Sylvia拉的這麼好,一開始只是覺得好聽,聽到第二首葛利格的奏鳴曲時,我和友人都聽的如癡如醉,太好聽了!(老實說,Lynn最近接連數日加班到近十點才回家,有些精神不濟,原本擔心自己會在音樂會裏睡著,沒想到....不僅沒睡著,愈聽精神愈好,Sylvia的琴技實在太棒了!)

P1000717

最後一首壓軸的是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這首曲目時常聽到,現場聽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尤其是Sylvia的演奏,不僅是琴藝高超,她在音樂中所表達的情感,竟然讓Lynn感動到眼眶泛淚,琴聲中....Lynn回想起許多往事....國三那一年,鋼琴老師最後一次來家裏給Lynn上課,她認為Lynn並沒有音樂家的天份,要Lynn好好準備聯考,暫時別把時間浪費在音樂班的夢想上,那一夜Lynn躱在棉被裏哭了一整晚....大一那一年,老爸赴汶萊投資,搬家時,老爸把Lynn的琴送給了搬家公司,不帶走,年少時的Lynn哭著跑著在卡車後面追,那是跟了Lynn十多年的琴啊,老爸不會懂那種即使再買也不一樣的感情,自此以後,Lynn再也沒有碰過琴了....今晚聽著流浪者之歌,彷彿喚起了自己內心的那份流浪的感情,突然讓我有一股衝動,好想彈琴!!!

P1000718

音樂會結束後,Lynn跑去和Sylvia打招呼,這時Lynn仍有幾分停留在剛剛的感動當中,說不出什麼形容詞可以表達對Sylvia今晚精彩演奏的讚許,只是不停的跟她說,妳好棒!!!Sylvia本人比部落格裏面更年輕更漂亮,實在很難把眼前這位傑出音樂家跟平日在格子裏聊天說地的好友聯想在一起耶 

P1000723

走出音樂廳,遇上練習中的國軍儀隊,好巧,Lynn高中時也是儀隊,捨不得馬上離開,在旁邊看了一會兒,前轉一圈半,上旋兩圈,看著他們練習的每一個槍法,熟悉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P1000722

 美好的一個夜晚,在國家音樂廳,回想起許多的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