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77.JPG

這兩天實在太熱了,假日在家哪兒也不想去,只想窩在家裏避暑,吃的方面當然也要清涼一點囉,星期天的中午,吃什麼好呢? 對了,吃涼麵吧,下兩把麵煮一會兒,撈起來,然後用日式涼麵醬拌一拌,就是美味的涼麵啦,十分簡單,又很好吃喔!

 

 

 

之前在COSTCO買的日式涼麵醬有兩瓶,一瓶是芝麻醬,另一瓶是香菇醬油,兩種加在一起,加一點點水,這樣就是好吃的涼麵醬囉。除了做涼麵之外,那瓶香菇醬油可以稀釋20倍當做高湯,非常好用呢!

025.JPG

030.JPG

031.JPG

027.JPG

028.JPG

吃完涼麵之後,再來一盤西瓜吧,Lily送我們的西瓜好甜,冰涼涼的吃起來格外消暑。

P1020202.JPG

午睡過後,因為涼麵消化的快,有點餓了,剛好冰箱裏還有文嘉女兒的彌月蛋糕,於是我們又有了好吃的下午茶,哈,真享受!

RT的蛋糕很軟很綿,沙布蕾有著濃郁的蛋香味,紅茶口味則是充滿了茶香,兩種都很不錯,配上冰涼的檸檬紅茶,哇!真是一點也不輸餐廳的下午茶呢,謝謝文嘉送的這個彌月蛋糕,祝福小寶寶健康快樂!

P1020203.JPG

P1020216.JPG

P1020219.JPG

P1020220.JPG

P1020225.JPG

P1020226.JPG

午後Lynn拿出最近買的雜誌翻閱,說來有點拍ㄙㄟˇ,其實最近買雜誌都是貪圖它的贈品啦,哈,真是菜起啊歐巴桑耶~~不過,最近雜誌的贈品還真不賴,一定要跟好姐妹們分享的啦,Non-no 7月號送的是DAISY MARC JACOBS的粉紅色小包包,質感非常好,很精緻,可以拿來裝些隨身的小東西。  

P1020245.JPG

P1020246.JPG

P1020248.JPG

P1020250.JPG

晚餐Lynn準備炸花枝丸和雞米花,為了吃這個心裏掙扎了很久,明明知道天氣熱,該吃清淡一點,李醫師也交待Lynn不能吃油炸的食物,但是....就是很想吃,實在忍不住嘴饞,今天的晚餐就來享用一下這兩道炸物吧。

這個澎湖的花枝丸上星期Lynn拿來煮湯就已經很驚艷了,今天做炸花枝丸味道更是美味極了,Lynn一邊炸一邊聞到它的香味,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呢!炸好端上桌,Lynn還來不及拍照,Aliang老大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食了一顆,哈,可見它有多誘人啊,呵~~~

(花枝丸湯的網誌請看: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33141992)

P1020188.JPG

P1020189.JPG

另外Lynn也很愛吃這個卜蜂的無骨鹽酥雞,COSTCO買的,一大包裏面分成三包,每一小包大約夠我們兩個人吃四次,買來放在冷凍庫裏,分批拿出來炸,既方便又好吃,口感很像速食店的雞米花,Lynn妹妹的小孩也都很喜歡呢!

P1020267.JPG

炸這兩樣東西之前,Lynn先做好一道涼拌菜,大家有沒有覺得這盤子有點眼熟啊,嗯,沒錯,就是7-11集點送的彼得兔小盤子啦,嘻嘻嘻,這又是Lynn最近蒐集來的贈品啦~~ (真的很歐巴桑ㄋㄟ)

P1020273.JPG

炸花枝丸要用小火慢慢炸,免得外皮焦黑裏面卻不熱

P1020276.JPG

起鍋之後再灑上一點胡椒鹽,更香更好吃呢!

P1020277.JPG

P1020279.JPG

P1020282.JPG

P1020284.JPG

P1020285.JPG

這些就是我們假日在家的伙食,是不是很簡單啊,連菜鳥家庭主婦Lynn都會做,看起來挺唬人的,其實真的不難,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