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玉石迷人之處,在於它的美麗與獨一無二,兒時父親給戴上的一方玉,無意間開啟了Lynn與玉石的緣份......

 

 

 

 緣起

國中時,有天晚上,老爸應酬喝得醉醺醺的回來,進門看到我,立即從口袋掏出一條項鍊,說是給我保平安,叫我戴上,接著,弟弟妹妹也都有一條,Lynn看到弟弟妹妹的都雕著漂亮的龍鳳,只有自己這塊什麼東西也沒雕,完全平平的,嚷著要換,阿木急著處理醉酒父親的嘔吐物,氣急敗壞的叫我不准吵,誰拿到什麼就戴什麼,交換不成的我,只好諾諾的把項錬戴上,從此之後,這方玉石竟然就這麼貼身戴著,日日夜夜的守護著我,每當我感到害怕時,總是深信不疑的握著它,相信老爸說的它會保我平安,不管是玉石真有靈性也好,或是心誠則靈的信念也好,配戴它的幾十年,的確平平安安,一路順遂,直到今年,在FB看到澄玉石直播,我才知道原來這叫平安無事牌,上面什麼都沒雕刻,平平的,卻有著很棒的意含,是一份父親的愛

02.jpg

 無法停止的玉鐲痴狂

上大學後,受到母親和妹妹影響,開始迷上玉鐲,頸上戴著老爸給的項錬,不曾想換下來,手上戴的卻是不停翻新,白的,冰透的,綠的,紫的,每一隻鐲子都有它唯一無二的美,不知不覺竟然收藏了二三十隻的玉鐲,這中間當然也有錯誤的判斷,繳了不少學費,近幾年有了儀器鑑定的把關之後,安心許多,大概會無可救藥的繼續收集下去吧,哈哈哈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遇見優質賣家的緣份---FB澄玉石的週末直播

2020年初,疫情爆發,哪兒也不敢去,乖乖待在家裏,有天無意中在FB看到好友Ivy分享的玉石直播,好奇點進去看一下,不錯耶,每一個物件都好美,設計不凡,清新脫俗,件件都像藝術品般精緻,收看幾次之後,有天下班累的攤在沙發上,打開FB正好在標售這尊觀音,好美,好柔,好慈悲,試著下標,竟然得標了,哇~~~玉隨有緣人,由觀音結下的緣份,想必是段善綠,從那時起,每個週末收看澄玉石的直播成了固定的興趣,陸陸續續開始標購一些美麗的玉石,當然一開始是有點怕怕的,鮮少透過網路購物,難免有些不安,請教了懂玉石的同事,儀器下件件都是天然A貨,也就放心了(再不放心也可以請他們送鑑定處所,打一張鑑定書哦),半年下來,我發現不只添了許多美美的玉石,還長了很多知識,什麼正陽綠帝王綠啦,冰種玻璃種金絲種啦,木拿啦,無形中收穫很多耶!

(目前澄玉石的直播是每週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9:00,在FB上搜尋"澄玉石"或"陳柏澄"就可以找到連結)

07.jpg

08.jpg

09.jpg

整理一下我在澄玉石掏到的寶跟大家分享吧


 K金鑲嵌系列:

有些鑲嵌的設計真的很棒,美極了,只是跟我這村姑的風格不太搭,這個部分我只買了幾件小飾品,鑲工精緻,令人愛不釋手,而且他們十分誠信,標售時說好不擋就真的標多少給多少哦,像這只戒指,18K金真鑽,居然6000得標,我十幾年前買的另一只類似的白K金戒指都還要39000呢,不愧是誠信賣家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0-1.jpg

 銀台鑲嵌系列:

由於金價太高,如果改用銀台鑲嵌,價格就可以降低許多,然而設計和鑲工仍然是和K金的一樣棒,這個系列我還挺喜歡的,物超所值,戴起來沒壓力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未鑲嵌系列:

這些玉都好美,簡單鑲個墜頭就可以戴了,或者請柏澄幫忙設計鑲嵌也可以,隨個人喜愛自由發揮,我是先標下來留著,日後若需贈禮可以拿來用

27.jpg

27-1.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豼貅系列:

據說有招財效果,淡紫那隻送給經商的妹妹,也許有用吧,印證後再告訴大家

(要單隻擺放哦,這樣他們才不會群聚玩耍,認真咬錢去也)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裸石系列:

有一陣子收了一些裸石,照片中的台子只是暫時的銅台,未來如果需要,可以拿來做鑲嵌的頂珠,像下面那尊彌勒佛那樣,或是鑲個戒台當戒指也行

39.jpg

40.jpg

41.jpg

 神像系列:

這個系列有一陣子狂買,通通送給親朋好友結緣了,自己竟然沒留下半尊,昨晚看到直播中的這尊(最後一張照片那尊)好心動,半夢半醒間跟人家搶標,很含慢沒搶到,綠份吧,還好記得截圖,欣賞美照也好

43.jpg

49.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56.jpg

看完這些美美的玉石是丕是很心動哇?利用週末的夜晚收看一下澄玉石的直播掏寶吧 (這不是炫耀文,更不是業配文,純粹分享,請放心)

arrow
arrow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