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17.JPG

星期六情人節,我們苦惱著不知該吃什麼才好,看到網友的介紹,像是小J部落格裏寫的"桐話",YUKI醬介紹的"少帥禪園",吉賽兒介紹的王品集團日式料理,甚至之前Lynn吃過兩次的新店鬥牛犬法式小館,每一個都很想去,但是又希望能平日去,避免人擠人,偏偏這週梅花颱風來攪局,生怕請了假卻碰上颱風,正在傷腦筋時,剛好收到維多利亞酒店的邀約簡訊,新開了一家米其林義大利餐廳,不錯喔,我們乾脆就去吃吃看吧,順便重拾一下當年訂婚的回憶.

  

 

 

位於大直美麗華百貨旁邊的維多利亞酒店,是AliangLynn訂婚的地方,這家英式風格的飯店,裝潢很漂亮,今天我們到的時候天色已晚,沒有再跑到戶外花園去拍照(對於維多利亞花園或中式的東餐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我們訂婚的網誌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18147654),直接進去囉,一樓大廳還是一樣美美的,一進門就有一幅很大的Igor Macchia主廚的照片,喔~~米其林一星,真是了不起!

 P1020653.JPG

P1020656.JPG

P1020655.JPG

La Festa義大利餐廳維多麗亞酒店與義大利皮蒙特區備受推崇的米其林一星餐廳La Credenza聯手合作,由Igor Macchia & Giovanni Grasso兩位米其林主廚操刀親手設計菜色。說到這家La Credenza米其林一星餐廳要好好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La Credenza (義文為「備餐區」之意) 開設於1991年,座落於義大利頂級松露盛產地與高級紅酒產區—皮蒙特區(Piemonte),是該區備受推崇的頂級餐廳,包括義大利總統、汶萊王子、義大利盲眼歌手安德烈.波伽利、義大利男高音帕華洛帝,還有許多足球明星、影劇名流等,都曾是座上賓。La Credenza多次獲得義大利權威美食指南 LEspresso”、“Gambero RossoMassorbrio的推薦與肯定,後者則給予「皮蒙特區最佳餐廳」的好評。2006年至今,La Credenza已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一星肯定,今年更有機會上看二星榮耀!

  

 

P1020645.JPG

P1020644.JPG

走進餐廳首先看到許許多多的酒藏,服務人員特別把我們領到最裏面接近開放式廚房區的靠窗座位,這樣我們可以更貼近廚房,看看他們是如何做出這一道道精緻的佳餚.

P1020643.JPG

P1020640.JPG

P1020641.JPG

P1020550.JPG

座椅的左側設有掛鈎,可以掛包包,很貼心的設計

P1020570.JPG

這就是開放式廚房

P1020535.JPG

P1020569.JPG

晚餐包含五個部分:前菜+湯+餐前熱食小點+主餐+飲料甜點,每一個部分都有多種菜色可供選擇,我們兩個人當然是盡量選不一樣的,這樣可以同時吃到兩種口味.

對了,要大大讚揚一下這個菜單,它不像一些喜歡賣弄高級感覺的餐廳,把每道菜的名字取的又臭又長,這裏的菜單名字簡潔一目瞭然,讚!

P1020526.JPG

套餐之外也有一些單點的項目,不過....其實不用考慮要再加點什麼了,這間米其林餐廳並不是像我們所想像那種每樣菜只有一點點吃不飽,它的份量很充足,光是吃完套餐就非常飽了.

P1020527.JPG

P1020532.JPG

P1020603.JPG

我們點好餐之後沒多久廚房的烤爐就送出香噴噴的義式小點了

P1020536.JPG

P1020542.JPG

這道類似麵包的點心,沾醬有兩種,油醋醬和莎莎醬,但是Lynn喜歡單獨吃不沾醬,因為它本身就很香了.

 P1020540.JPG

接著開始今天的套餐,首先上的是前菜,Aliang選了生蠔,Lynn選的是鮑魚

P1020556.JPG

P1020555.JPG

P1020560.JPG

P1020559.JPG

這道前菜Lynn十分喜歡,一整顆的鮑魚,煨過雞湯之後,仍然保有它的脆度,搭配鹹味的橄欖和微酸的蕃茄,非常可口也很特別.

P1020563.JPG

吃完前菜,急性子的Aliang嫌菜上的太慢,竟然拿出手機玩他的憤怒鳥,哈,Lynn倒是覺得這樣的上菜速度剛剛好,何必吃的那麼趕呢,悠悠哉哉的不是很舒服嗎?

P1020572.JPG

第二道菜是湯品,Aliang選的是龍蝦卡布其諾,Lynn選的是蛤蜊濃湯,但是我們吃了一口之後,覺得對方的好像比較好吃,所以就換過來了,哈!

這道龍蝦卡布其諾的滋味非常濃郁,附了兩塊小可頌,沾著湯吃,熬了很久的湯頭充滿著濃濃的龍蝦香味,湯裏的龍蝦放了很多,又是一道讓Lynn喜愛的佳餚.

P1020581.JPG

P1020583.JPG

P1020588.JPG

蛤蜊濃湯是以馬鈴薯泥,加上起司,還有蛤蜊去熬煮的,Lynn覺得這道菜的口味太鹹,Aliang卻覺得好吃,每個人口味不太一樣吧.

P1020587.JPG

P1020586.JPG

接著第三道是餐前的熱食小點,我們分別選了牛肉餃和燉飯.

香煎鴨胸牛肉湯餃,擺盤很漂亮,底層是煎的很香的鴨胸,上面的牛肉餃一咬下去會有鮮美的肉汁流出來,一種很奇妙的滋味,瞬間在嘴裏綻放開來~~

P1020590.JPG

P1020591.JPG

P1020597.JPG

鰹魚燉飯,上菜時美麗又可愛的小姐特別叮嚀我們,吃的時候儘量把鰹魚撕小塊一點,不然會很鹹,的確,這又是一道偏鹹的菜,不知道是Lynn的口味較淡,還是義大利人的口味較重,如果要迎合台灣人的口味,最好是減少一點點鹹度會更好一些 ,除此之外,這道燉飯其實還是好吃的,很香很入味.

(說到口味的問題,不免讓Lynn想起貴婦百貨候布雄米其林三星的下午茶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16905201,也是讓我們覺得甜的驚人,嗯,也許歐洲人的口味真的比較重吧)

P1020594.JPG

P1020596.JPG

每上一道菜,服務人員都會重新換上那道菜的餐具,十分講究,這時換上一把義大利BERTI的鋒利刀具,一看就知道要上主菜囉~~

P1020605.JPG

Aliang選的是佛羅倫斯碳烤牛排,熟度是由主廚依他的專業,視肉質狀況而挑選最適合的程度,大約只有三四分熟,很嫩~~

P1020606.JPG

P1020607.JPG

P1020609.JPG

Lynn選的是千絲炸明蝦,親切的服務小姐解說這道菜是師傅純手工一絲一絲繞上去的,很費工,而且蝦子是飯店養殖的,當客人點餐之後馬上現撈上來煮,非常注重新鮮的程度,哇,那....如果飯店夠大,是不是要在後院養幾頭牛現宰啊,也實在太認真了吧!

P1020611.JPG

P1020612.JPG

P1020614.JPG

吃到第二尾時,Lynn覺得有點膩,可能是油炸的關係,不知怎麼搞的Lynn突然想起日式炸蝦的那種加了白蘿蔔泥的醬汁,如果沾一點可能會稍微解膩吧,哈,這是Lynn自己亂想的啦,義日合壁,也許主廚真的可以考慮一下哦.

P1020615.JPG

這時候眼尖的Aliang看到主廚Igor Macchia,Lynn馬上委託那位親切的小姐幫我們進廚房區跟他說,稍後如果有空檔的時間,我們想會會他,沒想到Igor Macchia這位明星級的人物真的出來跟我們聊聊,有著義大利人的深邃輪廓,Igor Macchia可說是位型男,帥啊!Lynn厚著臉皮要求合照,哇~~實在太幸運了!

我想Igor Macchia一開始的經營一定很辛苦,需要跨越語言的障礙和廚房裏的廚師群溝通,還要能夠適應台灣人的思維邏輯做好管理層面的人員佈局,加油喔!

P1020616.JPG

最後上的是飲料和甜點,由於目前還在試營運階段,甜點沒辦法選擇,只有一樣---提拉米蘇,這個部分我們覺是今晚套餐裏面最大的敗筆,不是提拉米蘇不好吃,沒錯,它還是很好吃的,就連平常不敢吃提拉米蘇的Aliang都覺得好吃,但是,它的份量太多了,像我們平常喝水的馬克杯那樣份量的一大杯,不但沒有扮演好畫龍點睛的角色,反而喧賓奪主破壞了前面幾道菜吃下來的美好感覺,吃完之後,我們都覺得撐的好難過,甚至回家睡覺都還覺得胃痛,這樣的甜點,如果是下午茶時段供應,配上一壺茶或咖啡,一定很棒,晚餐時段當做附餐甜點的話,似乎不必做的這麼大一杯,又不是要吃"粗飽"的,精緻的一小杯就可以了

P1020624.JPG

P1020620.JPG

P1020622.JPG

飲料的部分Aliang選了綠茶,Lynn選了美式咖啡,這個部份的品質是很優的,綠茶帶點兒水蜜桃的香味,咖啡雖然微酸卻是香氣十足,讓Lynn捨不得加糖和鮮奶,直接被它的香氣所迷住了,單單喝黑咖啡。

P1020625.JPG

P1020627.JPG

這時Aliang突然摸著他的那個壺,口裏唸唸有詞"神燈巨人請出來",哈,真是搞笑耶,竟然把茶壺當做阿拉丁神燈來玩,正當Lynn在笑他時,突然發現桌邊有一包東西,哇!Aliang變出一份禮物了,我的天啊,Lynn驚訝的張大了嘴,真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偷偷拿出來的,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

P1020635.JPG

P1020571.JPG

打開禮物是一條漂亮的金項鍊,Lynn馬上追隨流行開始"唸你"...."厚!沒事幹嘛買這麼貴的東西啊,花這麼多錢"....但是,其實Lynn在心裏是很開心的,感動於Aliang對Lynn的好!!!

(回家後突然想到,怎麼沒有肉麻兮兮的卡片? Lynn是不是太貪心了,呵~~~)

P1020552.JPG

結束了美好的晚餐,臨走前Lynn和親切又美麗的那位小姐合照,不錯,今天只是試營運第二天,她的服務和表現實在優異,給了我們一個很棒的夜晚,謝謝妳喔!

P1020618.JPG

回家前去一下洗手間,維多利亞酒店連洗手間都是很漂亮滴,好華麗喔

P1020648.JPG

P1020650.JPG

P1020647.JPG

維多利亞用餐可以免費停車,走之前別忘了蓋章

P1020661.JPG

P1020662.JPG

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大家看了這篇食記有沒有什麼感覺?中國人的含蓄在情感上的表達是羞怯的,然而,如果你不說也不做,另一半又怎會了解你的感情呢?婚後,愛情變的平淡,生活化,這是必然的現象,每天忙著柴米油鹽醬醋茶,各位好友們,你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和另一半吃頓悠閒談心的晚餐呢?不妨找個時間約個小會吧!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la FESTA的訂位專線02-6602-5671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2樓 午餐720元起 晚餐1500元起)

 後記:

Lynn的好友阿藍他們夫妻星期六去la FESTA過情人節,據説午餐720元是義大利麵之類的,排餐的價位是880元,包含前菜+沙拉或湯+主菜+甜點,這樣感覺似乎也不比晚餐差,如果覺得晚餐價位有點高的話,可以先去吃午餐試試看,真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