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2.JPG

昨天一順跟Lynn說他種的香瓜可以吃了,還有芒果,哇,真厲害!!!剛結婚時Lynn這傢伙充滿幻想的買了一大堆植物來種,想說新店家有空間可以做個小花園,種了這些植物往後可以"自給自足",等它們結了檸檬,梅子,或是玉蘭花,就可以不用去外面買了,誰曉得....不負責任的Lynn婚後把這些植物統統丟給Aliang照顧,哈哈哈,而今聽到一順談起他的成果,才想起我們家的小小花園,其實Aliang照顧的還不賴,真的弄了個小花園,家族聚會時,我們還可以在自家園子裏烤肉呢!!!

 

 

(這是去年中秋節時我們烤肉的情形,很不錯吧  )

000-01.JPG

 

成員1號檸檬樹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家花園的成員1號---檸檬樹,這是真的會結檸檬的樹喔,真的可以收成來吃滴~~

(春天時會先開花,夏天再結果實)

P1040524.JPG

001-02.JPG

001-03.JPG

001-04.JPG

 

成員2號玉蘭花

我們的花園在一樓和二樓共有兩塊,一樓那一區塊並沒有在圍牆內,屬社區的公共區,另外,我們家的入口是從二樓進入,一進門有個小陽台,這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小花園。

一樓公共區花園我們種了一棵一般品種白色玉蘭花,二樓自家花園內種的則是黃色的黃金玉蘭花,這種品種外面比較罕見,香味也很獨特,Aliang偏好黃金玉蘭花的香氣,所以把它種在二樓的花園內。

002-01.JPG

002-02.JPG

厚!Aliang真厲害,竟然種到連玉蘭花都結了果實,這可是Lynn頭一次看到耶,好特別喔~~

002-03.JPG

002-04.JPG

002-05.JPG

 

成員3號孤挺花

這種花一隻可以開四朶花,我們家是粉紅色的品種,隔壁沈媽媽家的是紅色的品種,開起來很大朶,非常漂亮,不過,它的花季大約是母親節前後,一年只能開花一次。

003-01.JPG

003-02.JPG

003-03.JPG

003-04.JPG

 

成員4號龍吐珠

我們種了兩種顏色---紅紫色和白色,開花時裏面會再開出一朶小紅花,所以叫做"龍吐珠"

004-01.JPG

004-04.JPG

004-05.JPG

004-06.JPG

P1020410.JPG

P1020419.JPG

 

成員5號桂花

可惜它開花時Lynn沒有拍下來,到了夏天已經過了它的花季,只剩下葉子,當它開花時,香味四溢,甚至可以摘下來泡茶或是加入酒釀裏面哦!

005-01.JPG

005-02.JPG

 

成員6號無花果

果實也是可以吃的,熟成後甜甜的,市面上有一種蜜餞類的乾果就是用這個做的

006-01.JPG

006-02.JPG

成員7號茉莉花

這是Lynn最愛,淡淡的香味,盛開時採下來泡杯新鮮的茉莉花茶,那可真是絕佳的享受呢!

007-02.JPG

007-04.JPG

P1000258.JPG

P1000259.JPG

成員8號沙漠玫瑰

開起花來也很漂亮,顧名思義,它不需要澆太多水,就像開在沙漠裏的玫瑰一般

008-01.JPG

成員9號梅子樹

這個嘛,照片先不放上來,因為它最近長的不太好,太熱了吧,垂頭喪氣的,待它長了梅子再說

整理了這些照片之後,發現....我們家的花園還真是熱鬧!Aliang這個台灣水電工兼職當農夫也做的這麼好哩!種種花草有個小庭園,實在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嗯,也許將來我們夫妻老了,可以找塊地,蓋間房子,種種花養養樹,那一定是很棒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