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07.JPG

忙忙碌碌又過了一星期,今天是13號黑色星期五,下了班很累,不想回家煮飯,Aliang老大想開發新的餐廳,於是我們在新店安坑家山下繞啊繞的,看到這家越南小館的招牌決定進去嚐嚐看。

 

 

 

位於新店安坑安德街81號的這家小吃店,店面很小,裏面只有三張桌子,大約只能容納6~8個客人,老闆看起來很老實,一進門點餐時就看到老闆娘親切的笑容,讓Lynn想起三年前在越南河內看到的越南小姐,笑容可掏,甜美又親切,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06697.JPG

DSC06698.JPG

牆上有越南文字的菜單

DSC06699.JPG

天氣熱的夏天吃越南菜最適合了,清爽可口,我們點了涼拌高麗菜雞絲, 越南涼拌河粉,炸春捲米粉三道菜。

首先上的是涼拌高麗菜雞絲,高麗菜切絲,舖上雞絲再灑上九層塔和花生粉,底部則是微酸的醬汁,拌勻之後,哇,好吃耶,綜合了九層塔的香氣,雞絲的清淡好滋味,高麗菜的脆甜,還有極對味的醬汁,很不錯的一道菜。

DSC06701.JPG

DSC06702.JPG

親切老闆娘送上辣椒醬問我們需不需要加一點,好哇,加一點應該更夠味吧,但是,沒想到這個越南的辣椒醬好辣哦,一點點就辣的不得了,完全不像台灣那種只有鹹味而不怎麼辣的辣椒醬。

DSC06703.JPG

Lynn的越南涼拌河粉來了,河粉好Q,底層有一點點湯汁,跟上一道高麗菜雞絲很像,微酸,嗯,非常爽口,好吃~~

DSC06704.JPG

DSC06705.JPG

DSC06707.JPG

Aliang點的是炸春捲米粉,越南米粉比台灣米粉粗,口感跟河粉一樣好Q,上面舖著炸春捲,春捲裏面包著很香的芋頭餡兒,跟台灣的春捲包的內容一點都不一樣哦!

拍ㄙㄟˇ這道拍的比較模糊,因為Aliang老大餓壞了,一送上來就迫不及待開動啦,瞧他吃的那麼快,可見有多好吃啊~~

DSC06708.JPG

DSC06709.JPG

DSC06710.JPG

DSC06711.JPG

這一餐我們總共吃了180元,經濟實惠又好吃,在這炎熱的夏天,推薦朋友嚐嚐越南小吃, 非常道地,跟Lynn在河內吃的一模一樣哦!

 

 其他新店好吃的料理:http://tabflee.pixnet.net/blog/category/95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