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12.jpg

最近迷上逛東湖菜巿場,提早十分鐘出門,順道逛一下再搭捷運上班,意外發現東湖捷運站附近竟然有好喝的咖啡,拎著一杯好咖啡到辦公室,一整天都美好快樂喲~~~

 

 

 

自東湖菜巿場往捷運站方向走,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轉角,悄悄的停著一台腳踏車,年輕老闆正準備著一天開始的日常,Lynn這天像發現新大陸一般的驚喜,當然要買一杯來嚐嚐 (如果是東湖捷運站走出來,自3號出口前行約100公尺,穿過籃球場和停車場,行動咖啡車就停在停車場靠近菜巿場的轉角)

81301.jpg

81302.jpg

現煮咖啡有三種不用的豆子,第一次Lynn選了比較常喝不太會踩到雷的曼巴,口感醇厚沈穩,不錯.第二次選了名字很長看起來很厲害的聖塔阿妮塔莊園,它的酸度還好,尾韻回甘,確實令人驚艷(目前只路過二次,第三種還沒嚐到,口感如何只好下回再補囉)

81303.jpg

81304.jpg

年輕老闆煮水時很講究,一點也不馬虎,在壺口插上溫度計測量,Lynn早上沒喝咖啡前還有點恍神,忘了拍照,哈,水溫到達溫度後,以手沖方式製作,除了豆子可以選之外,另外也可以選擇喝熱的還是冰的,天氣熱,好像喝冰的人較多,Lynn習慣喝熱的,帶到辦公室迫不及待喝一口,嗯,溫度剛剛好,很棒

81305.jpg

81306.jpg

81307.jpg

基於第一次的好印象,隔天Lynn沒貪睡,又特地跑去買咖啡,而且,怕以後起晚了,沒能去買,乾脆買些掛耳包裝回來,如果實在來不及,就自己沖囉,這個咖啡包一包35元,買102,價格很平實,老闆另外送我一包浸泡咖啡,他說是最近在嚐試推廣的,就像茶包一樣,丟進去"泡",也就是說,假使出去旅行或出差,即使沒有細口壺,也能方便的沖出像現煮的咖啡,哇~~~這太方便了吧,好好好,我來試試看

81312.jpg

81308.jpg

81309.jpg

81310.jpg

就是這個,"浸泡"式咖啡包,本來有點擔心用"泡"的味道出不來,沒有咖啡的香味,沒想到卻出乎意料,一撕開包裝就聞到一股咖啡香,好香,接著丟進裝滿熱水的杯子裏,老闆好像告訴我泡熱的約20~30分鐘,冰的是10~12小時(像冷泡茶那樣),對不起哦,我這金魚腦,到底要泡多久,老闆說著說著,我是左耳進右耳出,真要泡時一點也想不起來,只好自己亂猜,大約20分左右味道就很香了,原本我怕泡太久會變苦或酸,準備了另一個杯子要撈起來,結果是我多慮了,反正泡著就對了,說多方便就有多方便,味道一點也不輸用煮的,好香,好香,喝完馬上決定下次要多買些這個回來,太方便了,大推!!!!!

81311.jpg

 

81313.jpg

81314.jpg

81315.jpg

81316.jpg

arrow
arrow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