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13.JPG

之前曾經吃過寧夏路太春小館的日本料理,覺得很不錯,後來....有一天在寧夏夜市吃飽後,散步途中發現民生西路雙連派出所旁邊也有一家太春小館,哇....原來這家才是創始店,當時已經在夜市吃的太飽了,我們決定要找一天再去吃吃看這間創始店

(寧夏分店的食記請看: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27225201)

 

 

寫這篇食記之前,先跟大家拜個年,就用我們家盛開的春梅好了~~這顆梅樹是我們結婚那年種的,當時我們幻想著將來要吃梅子,哈!!但是種了三年從來沒開過花,一度葉子掉光,我們還以為它已經變成枯木,前天晚上,下班回家,哇....它竟然在我們家院子裏悄悄開了花,而且是盛開哦,真開心!!!過年時節開花感覺上特別旺,所以呢....把它Po上來跟大家分享,願大家都能得到好福氣,新年快樂!!!

P1060168.JPG

P1060216.JPG

P1060217.JPG

P1060219.JPG

P1060246.JPG

P1060255.JPG

P1060262.JPG

P1060285.JPG

P1060296.JPG

P1060297.JPG

P1060298.JPG  

言歸正傳,位於雙連派出所旁邊的太春小館創始店,跟分店比起來,實在完全看不出來兩家是同一家店,創始店就像是菜市場裏面的路邊攤,寧夏分店則是裝潢成高級的模樣,據說老闆在總店發跡,生意愈做愈好,開了分店之後還是不忘本,沒有把一開始的這家總店關起來,而且這家店一直維持原狀,可想而知這位老闆真是一位念舊的人,雖然總店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我們想,一定有它成功的地方,今兒個就來嚐嚐看吧

DSC00801.JPG

太春小館-----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98-4號,電話:02-2555-3584,營業時間:PM:5:00~AM1:15(週二公休)

DSC00802.JPG

DSC00803.JPG

DSC00804.JPG

DSC00805.JPG

DSC00806.JPG

DSC00807.JPG

DSC00808.JPG

DSC00809.JPG

我們點了鮮魚兩吃,贈送一盤炸牛蒡,這道菜實在真好吃,炸的好酥,調味的也很好,微微的胡椒鹽,還有一點甜度,很難形容,反正就是非常好吃,一下子就被我們兩個人吃完了

DSC00810.JPG

DSC00811.JPG

明蝦沙拉,這道沙拉也是美味極了,蝦子的新鮮一吃就知道,非常鮮甜,搭配三種醬料,一般的沙拉醬+千島醬+百香果醬,是一道十分爽口的菜

DSC00812.JPG

DSC00813.JPG

大蝦子的頭裏面有好多蝦膏

DSC00815.JPG

再來這道是蒜味鮮蚵,看起來很普通,外型有點像蚵仔麵線,但是裏面的蚵仔真是多到不行,好有料喔,而且調味的很恰當,既有蒜味的香氣,又不會太鹹,吃了口氣也不會變差,真不錯

DSC00818.JPG

綜合握壽司是Lynn必點的,這一盤六顆140元,很便宜吧,更重要的是,好吃耶!!!

DSC00821.JPG

鮮魚兩吃的第一種吃法,清淡的魚湯,不用我說,大家看這湯頭就知道,讚啦~~

DSC00826.JPG

鮮魚兩吃的第二種吃法清蒸,我們猶豫了很久,如果選三杯的吃法,口味太重可能失去鮮魚原有的美味,生魚片吃法是比較常見的,但是已經有了綜合握壽司,再吃生魚片就重覆了,於是Aliang選了清蒸的方式,本來Lynn還一直嘀咕著,清蒸跟煮湯很相近耶,但是菜一上來馬上就認同Aliang的選擇是對的,店家運用不算太重的醬油微微調味清蒸,既不失鮮魚本身的甜味,也不會淡到像魚湯那樣,而且這條魚真的很新鮮,清蒸的魚肉格外鮮甜,實在好吃!

DSC00833.JPG

DSC00834.JPG

吃過太春小館的創始總店之後,嗯,個人覺得好像比分店好吃耶,這是個人的感覺啦,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還是本店牌子老,哈~~~總之,太春小館是很好吃的日本料理店,推薦給大家!!!

 

太春小館[新館]食記(改裝後)

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27225201

太春小館[新館]食記(改裝前)

http://tabflee.pixnet.net/blog/post/47871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