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444.JPG

AliangLynn星期天想不想出去走走,Lynn想了半天,提議去大溪,之前聽JoyceJenny說大溪有一間十分靈驗的送子觀音寺,很想有個孩子的Lynn雖然年紀一大把了,還是希望會有奇蹟出現,期盼上天可以賜給我們一個孩子,Aliang平時並沒有拜拜的習慣,卻對Lynn十分好,二話不說,Go!!!去大溪尋找靈驗的送子觀音~~~

 

 

 

雖然Aliang車上有Mio導航,手機裏也有導航系統,下了二高之後,我們竟然迷路了,找了老半天,繞了一大圈,中途還經過一個部落,一定是走錯路了,沒關係,迷路也有迷路的樂趣,看看路旁田裏的白鷺鷥,還有結實累累的稻田,這樣的風光可不是我們這種城市鄉巴佬時常可以欣賞的喔。

本來以為陷在田園中找不到路了,沒想到開著開著竟然就找到傳說中的蓮座山觀音寺,嗯,一定是我們跟菩薩有緣吧,呵~~~這座寺廟興建於民國57年,哇~~"年紀"比Aliang還大喲,列為三級古蹟,廟的下方有一些販售拜拜用品店家,我們買了一對蓮花獻給菩薩。

P1020434.JPG

P1020437.JPG

P1020438.JPG

P1020439.JPG

P1020440.JPG

P1020444.JPG

P1020446.JPG

P1020450.JPG

P1020452.JPG

如果不想開車,也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乘

P1020453.JPG

我們向菩薩祈求了一瓶大悲水帶回家

P1020456.JPG

拜拜之後,原本打算去大溪老街逛一逛,正巧今天大溪鎮有活動,交通管制,車子開不進去,只好打消逛大溪老街的念頭,這時Lynn想到Jenny之前提過中壢好吃的蚵仔,不如我們改去中壢吧。

這回導航可沒有再把我們帶到迷路了,很快的找到中壢的蚵仔之家,從外觀上來看,嗯,看起來實在不怎麼樣,會很好吃嗎?Jenny推薦的一定不會錯啦,進去吃吃看吧。

P1020459.JPG

點菜的時候,頭一次來的我們實在不會點,劃來劃去,老闆看不過去了,好心的上前跟我們介紹他們的一些招牌菜色,於是我們就照著老闆介紹的把"招牌菜"通通點了一份,老闆看到單子笑著說:哇,你們點這麼多,可能要打包回去喔!哈,難得來一次,總是每一樣都想嚐嚐看咩。

P1020460.JPG

P1020461.JPG

這道菜是店裏最具特色的招牌生蚵,老闆教我們,先夾一顆在湯匙裏,舀一點檸檬湯汁,接著舖上兩旁的薑絲和洋蔥絲,敢吃芥末的人可以在最上面加一點芥末,然後整個湯匙一口送進嘴裏,哇,好鮮的味道哦,一點腥味也沒有,非常好吃,讚!

P1020467.JPG

P1020468.JPG

P1020469.JPG

P1020471.JPG

店裏的麵線也是招牌菜,我們選了三寶麵線(最後吃不完把它打包回家,晚上再加點麵線和麻油,連晚餐都解決了,呵~~)

P1020473.JPG

招牌乾蚵,這是燙過的熟蚵,淋上醬汁,雖然說每一顆也是很大顆,不過比較起來,我們覺得生蚵吃起來更鮮甜,比較有特色

P1020476.JPG

乾煎虱目魚肚

P1020478.JPG

菜單裏有"古味蚵仔煎"和"蚵仔煎"兩種,好奇之下我們點了"古味蚵仔煎"吃吃看,哈,原來是這種哦,跟婆婆做的方式一樣嘛,Aliang說"還是我媽做的好吃",嗯....Lynn也這麼覺得,婆婆煎的更香,下回一定要好好跟婆婆學一學。

P1020479.JPG

桂花茶肝

P1020480.JPG

P1020484.JPG

今天真是開心,參拜了大溪靈驗的觀音寺,還吃了這麼好吃的蚵仔料理,好幸福的一天,不管Lynn的心願能不能實現,我們相信受到菩薩的保佑,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