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59.JPG

為了慶祝這次的晉升,Michelle請我們吃飯,地點選在南港舊庄街的觀雲居,Tracy說這家餐廳在半山腰,環境不錯,我們搭著計程車前往,一路開啊開的,怎麼愈開愈偏僻,彎來彎去的山路轉的頭都暈了,到底還要多久才會到啊? 厚~~這個半山腰簡直就是山頂了嘛,不過到了之後還真覺得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不錯喔~~~

 

 

 

P1030660.JPG

P1030662.JPG

P1030663.JPG

Michelle點了四仟元一桌的桂花茶餐請我們,每次都讓她破費,我們真是不好意思

P1030664.JPG

P1030665.JPG

P1030666.JPG

第一道上的是白斬雞

P1030667.JPG

(抹茶)茶油麵線

P1030668.JPG

駝鳥肉

P1030669.JPG

麻油雞腰

P1030671.JPG

烤魚(這道跟菜單寫的桂花鮮魚不太一樣)

P1030672.JPG

炒山蘇

P1030673.JPG

蠔油三菇

P1030674.JPG

山藥雞湯,這個雞湯好好喝喔,大家都讚不絕口,湯頭好,肉質也很嫩

P1030676.JPG

P1030678.JPG

炸三味

P1030680.JPG

山藥芋泥酥

P1030681.JPG

炸香菇

P1030682.JPG

炸地瓜沾梅粉

P1030683.JPG

另外又加點了一道山豬肉

P1030684.JPG

甜點是很特別的炸冰淇淋,好酷哦~~

P1030685.JPG

吃完飯等候老闆娘幫我們叫的計程車時,順便參觀一下旁邊的茶舖,非常具有古早味的特色耶~~

P1030686.JPG

P1030687.JPG

P1030688.JPG

P1030689.JPG

P1030690.JPG

P1030694.JPG

P1030698.JPG

P1030699.JPG

P1030700.JPG

哇!!這不是小時候阿嬤取暖的"烘爐"嗎? 真令人懷念啊~~

P1030701.JPG

還有這個古早味的"碗櫥",現在很少見了呢

P1030703.JPG

P1030705.JPG

這次的部門聚餐,大家都吃的很開心,到這麼清悠的山上來吃飯,真是一次非常愉快的餐聚~~

謝謝Michelle!!! 恭喜Michelle!!!

 

[參考資料]

南港後花園─觀雲居
    想離開城市的喧囂享受片刻的寧靜嗎?想品嚐一頓讓您垂涎欲滴的桂花大餐嗎?那您一定不可錯過觀雲居!
南港人‧南港情
    本區的「舊莊茶山」,是北臺灣包種茶的發源地,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此地同時也是日據時代桂花最主要的產地。觀雲居女主人楊美燕小姐是南港在地居民,14年前某次與先生上山遊玩時,意外發現南港山上的好山好水,並深深受到吸引,因此便買下觀雲居現址開始經營,想要將南港的特色發揚光大。為了發展南港茶葉與桂花之特色,觀雲居不但自行研發創意料理,將茶葉與桂花入菜,並販售茶葉與 花相關甜點與餅乾,是饕客們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美景佳餚一次滿足您視覺與聽覺的享受
    觀雲居位於南港山區舊莊畚箕湖的高處,從昆陽捷運站搭乘小5公車即可到達,地理位置居高臨下,因此坐在室外用餐,便可以將臺北美景盡收眼底,夜晚來到觀雲居,美麗的夜景更令人目不暇給。觀雲居以桂花、茶餐著稱,如:桂花香雞、花鮮魚、桂花茶蝦、茶油麵線、桂花芋泥……等等,都是您可不錯過的美味佳餚,除了桂花茶餐外,這裡還提供桂花餅、茶香酥等小點心,可在品茗時享用,別有一番風味。若是您想把這美味帶回家中,這裡也有販售桂花露,可在做菜時或飲品中加幾滴桂花露,都是不錯的選擇!
    觀雲居一旁就是登山小徑和桂花步道,在飽餐一頓後,您還可以到附近走走,尤其是在農曆九月桂花盛開時分,陣陣撲鼻的桂花香,讓您有種清新、舒坦的感覺,相當愜意。
茶染DIY ,有吃有得玩
   為達到真正推廣茶葉文化的目的,在觀雲居您除了可以品嚐茶餐,還可以體驗茶染DIY活動。茶染所提供的茶葉原料有紅茶、綠茶、包種茶等各式各樣茶葉種類,只要事先向店家預約,便有專業老師帶您體驗不一樣的茶染文化。
以誠相待,交心、交朋友
&nb! sp;   有別於一般生意人,觀雲居開設的最主要目的,是在發揚南港 桂花、茶葉之特色,因此觀雲居老闆常說,他們開設觀雲居最大的收穫,不在獲利的多寡,而在於他們結交了許多好朋友,有時甚至是好友的一通電話,即使是公休日,老闆也會敞開大門熱情迎接。
    無論您想暫別煩惱,享受山中的靜謐,或是想品嚐桂花茶餐,觀雲居誠摯歡迎您的到來!

餐廳資訊:
地址:臺北市南港區舊莊街二段324號(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斜對面)
電話:26512161、27827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ang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